>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最近谨慎食用贝类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灵昆沙塘农贸市场进行紧急抽样调查
时间:2017-06-21 12:42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近期,由于福建漳州漳浦、龙海以及泉州石狮等部分海域发生赤潮现象,6月16日上午,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行人在灵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灵昆街道沙塘农贸市场可能受赤潮影响的滤食性双壳贝类,如青蛤、牡蛎、花蛤等贝类进行抽样检查。



        据了解,引发本次赤潮的主要生物链状裸甲藻能够生产麻痹性贝毒,被贝类生物滤食后,可在贝类体内积累毒素,从而引发中毒反应,食用者将出现头晕、肌肉麻痹等不适症状,中毒严重者甚至会出现呼吸麻痹而死亡。


        灵昆是海鲜销售的集中地,希望广大群众要引起重视,特别是要谨慎食用来自福建海域的贝类。(项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