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财政局开展党员“六一”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学生活动
时间:2017-06-02 08:59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5月26日上午,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财政局陈光伟局长带领财政局全体党员,分别来到了灵昆街道张城浩同学与陈慧丹同学的家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他们送上儿童节礼物并给予慰问金,希望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陈慧丹即将步入初中,她年幼丧父,爷爷瘫痪,仅靠母亲做保洁的微薄收入维系着一家人的开支。慧丹是一个非常的乐观向上的女孩,在她身上有着满满的正能量。看到我们的到来,慧丹母亲拿着女儿的成绩单,开心地展示女儿的学习成果。财政局一行人寄语慧丹,希望她继续好好学习,长大后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人。

 

        同样年幼丧父的张城浩比较偏内向与害羞,期间,财政局一行人与他进行了心理疏导与谈心,鼓励他要多多与同学和老师交流。

 

        在此次结对帮扶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党员都表示收获了很多,并总结了以后对于贫困学生帮扶工作的方式与方法。作为党员,不光要在经济上对贫困学生加以资助,更要通过心理辅导、走访谈心等多样化形式塑造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性格品质,最终达到塑造帮扶学生的健康人格和鼓励他们追求美好前程的斗志。(金瑶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