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上个周末,瓯江口360余人一起上了“履职第一课”
时间:2017-06-13 09:2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6月10日至11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新任村干部暨村民代表培训班在温州市委党校举办,灵昆街道中层以上干部,9个村新任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共计360余人参加了培训。瓯江口管委会主任姜增尧为培训学员上党课,副主任黄少燕主持。


这是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首次邀请村民代表共同参加的培训班,目的是使新一届的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能尽快进入角色,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履职能力和大局意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当好农村带头人、基层排头兵。

日前,灵昆街道在平稳有序中顺利完成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共选举出村党组织成员29人、村委会成员25人,村监会成员39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成员33人。

姜增尧围绕市委构建五大生态、建设国际时尚智城的目标,分析了瓯江口基础设施铺垫优势,并结合自身经历给学员们上了履职第一堂课,既指明了工作方向,也提出了工作要求。

姜增尧指出,此次培训是督促各村村干部做好工作的需要,是实现强村富民的需要,也是集聚区发展稳定的需要。面对瓯江口实际和当前发展形势,要打好污水治理剿灭、大拆大整、征地拆迁、综合环境治理和社会平安稳定五大战役。

针对下一步工作,姜增尧强调,要结合各村党支部活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做好村级集体经济,合理利用标准厂房、集体商场指标和旅游资源;做好基层组织化和红色阵地建设,并把党员队伍管理好。

就如何履职,姜增尧要求,各村干部要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农村发展的领路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克难攻坚的担当人和克己奉公的清白人,一起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为期两天的封闭式培训,专门就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大拆大整、加强农村“三资”管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信仰的力量、治水剿劣、基层社会治理和村级民主管理等进行集中授课。并在6月10日晚上,集体观看了《贪欲与代价》警示片,用鲜活的例子警示村干部们要掌好权、用好权,永葆清廉本色。随后,各村四套班子成员围绕如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如何落实好“两范两促”工作要求、如何发展壮大本村村级集体经济等问题展开讨论。(瓯江口新闻中心记者 黄茜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