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备份 > 产业新声
谢忠诚一行赴成都、重庆开展项目考察
时间:2017-05-09 14:15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5月5日、5月6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忠诚率领区招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赴成都、重庆开展重点招商项目考察。  

5月5日下午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成都双流的中唐空铁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悬挂式空中单轨交通系统项目。该公司生产的新能源空铁以锂电池为牵引动力,具有占地少、投资少、工期短、运能适中、适应性强、噪音低、快捷准时、绿色环保等优势。考察团成员试乘了世界首条新能源空铁试验线,整条试验线全长约1.4公里,呈U字型环绕,由乘客车站、正线轨道箱梁、右线轨道箱梁、弯道段、上下坡段、客车车厢、静调库、大功率锂电池动力包构成,运行时速近60公里每小时。

 

 

座谈会上,在进一步了解了中唐空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公司发展现状、空铁研发以及战略布局情况后,谢忠诚副主任从空铁项目落地所需各要素出发,有针对性地介绍了瓯江口的概况、定位以及落地优势等,开展了高契合度的精准推介,并热情邀请空铁团队来瓯江口开展实地考察。

 

 

5月6日谢忠诚一行赶赴重庆考察了重庆汉海海洋公园。该公园坐落于巴南区龙洲湾,总投资8亿元,占地310亩,内有海洋公园和鲸豚湾水世界两大主题公园,是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高品质大型海洋主题乐园。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海洋公园一期开放的雨林馆、大洋馆两大场馆,场馆参观面积2.3万平方米,包含“360°全景珊瑚礁”、“银河水母馆”、“潘多拉广场” 、“海神殿”等12个极具特色的主题展区,展示生物近数百种,共计5万尾。

 

 

          谢忠诚副主任鼓励投资方在瓯江口建设极地海洋公园,一方面大型旅游综合体类项目对新区的人口集聚能够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另一方面瓯江口的高起点规划、扎实的基础设施建设、优美的环境以及发达便捷的交通条件能够满足该类项目成功落地的需求。(金 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