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威马首批量产车明年初在温下线
时间:2017-04-19 11:15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昨日,威马汽车正式对外公布了其首款概念车型“AG2020”,并发布了其首个出行服务产品“威马充电”APP,同时宣布成立120亿元的全球产业基金。据悉,威马汽车位于温州瓯江口的汽车产业园,目前已完成所有地下工程,5月起第一台设备将进厂安装,在温州试制车间制造的15辆样车已完成制造并已送检,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申请也已启动。


        昨发布首款新能源智能概念车



        去年11月23日,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在温州瓯江口奠基,但其造车进度却一直颇为神秘。昨日,威马汽车正式对外公布了首款概念车型“AG2020”,AG意为avantgarde的缩写,意味着前沿、先锋;2020则代表威马汽车2020年的愿景。对于量产车型,威马汽车表示15辆样车已完成制造,目前已进入送检阶段。


        “保密工作非常到位,所有进入车间的人包括工作人员都不能携带任何拍摄设备。”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期计划投资67亿元的威马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桩基施工已完成,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近10.02亿元。瓯江口为威马汽车搭建的试制车间于去年12月竣工后,就已紧锣密鼓地开始制造工程样车。


        据威马汽车透露,今年5月起,第一台设备将进厂安装,2018年年初,首批主流量产车型将在装配线上小规模下线。据悉,产业园一期工程完成并全部达产后将拥有年产20万台新能源智能汽车的生产能力。


        温州具备半封闭自动驾驶试验条件



        与寻找代工、寻求合作的其他互联网汽车公司不同,威马汽车从创建之初便选择了自建工厂,并将制造基地选在温州。


        “温州瓯江口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威马将首个制造基地落户瓯江口,就是看中其存在巨大的智慧交通规划空间和基础设施建设。”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表示,选择自建工厂,一方面是团队中70%的人都来自传统车企,有建造整车工厂的经验;另一方面,代工生产对产品的质量难以把控,只有自建工厂才能生产出真正达标的车。温州威马汽车智能生产基地的标准,会比照凯迪拉克上海工厂、宝马铁西工厂和沃尔沃的成都工厂制造的水平。


        威马汽车战略规划副总裁陆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温州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备半封闭自动驾驶试验条件的地方。”他表示,温州地处长三角地区,本身具备物流与供应链体系发达、商业环境开放等优势。对威马未来计划的自动驾驶试验来说,温州瓯江口具有规划先行、智能配套等独特优势,是其他相对成熟的城市所不具备的。


        “相比单独搭建一个自动驾驶试验区,瓯江口也是一座真正的城市。”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瓯江口建设初期已将威马汽车的自动驾驶等所需条件纳入整体规划,这有助于未来威马汽车在“实验室”以外的真正路测。(温州商报 刘海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