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家海洋督察在瓯江口专题【已归档】 > 媒体关注
【浙江新闻客户端】袁家军:加大海洋保护管理力度
时间:2017-12-17 13:08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字号:[ ]

12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来到海盐围填海项目东段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围填海情况,督查调研海洋生态保护工作。

袁家军在海盐督查调研海洋生态保护工作时强调

加大海洋保护管理力度

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在海盐督查调研海洋生态保护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家海洋督察组和省政府部署要求,结合前阶段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更好地找准补齐海洋保护与管理工作,特别是围填海工作存在的短板,第一时间边督边改、立说立行、整改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工作,协同推进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11月20日,国家海洋督察组开始对我省进行专项督察,至今已累计调阅资料68批次,约谈省市县政府及部门人员48人次,现场核查用海项目、排污口等18处,转办信访件82件。我省沿海各级各部门全力配合海洋督察工作,已办理及反馈信访件72件,同时做好资料调阅、谈话、信访、下沉核查等各方面后勤保障工作,得到了督察组的充分肯定。

袁家军来到海盐围填海项目东段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围填海情况,听取有关负责人对用海项目情况汇报。他指出,加强海洋保护与管理,事关海洋强国建设的宏伟蓝图,事关浙江海洋强省目标的实现,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子孙后代福祉。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次国家海洋督察为契机,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对督察组交办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照单全收,深入剖析,立改立行,挂账销号,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验收一个。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实施清单管理,将整改要求方案化、措施化、项目化、具体化,确保整改不打折扣落实到位。要依法问责,严肃追责,真正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确保海洋督察工作在浙江得到全面落实并取得实效。

袁家军强调,要在整改面上问题的同时,从思想观念、体制机制、政策举措等方面查补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多规合一”的空间规划体系,健全陆海联动治污机制、执法机制,下功夫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海洋资源集约节约和综合利用效率,实现海洋可持续发展,形成人海和谐的新格局。

高兴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