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瓯江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得如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以“六新”点赞
时间:2017-12-15 15:48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12月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带队的“学标杆、谱新篇”2017年温州市宣传系统比学赶超活动走进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先后前往海思文化礼堂、文化公园、瓯江口规划展示馆、温州外国语学校、温州宏丰五个点,实地考察瓯江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果。12日,在泰顺县召开专题会议,总结此次考察活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少燕参加会议并汇报了瓯江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展情况。

 

 

胡剑谨从“六个新”肯定了瓯江口此次活动的组织及今年以来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起点见证新征程,现场一路走来,“一个文化礼堂见证旧貌换新颜,一场村晚见证文化接地气,一家规划展示馆见证新区历史变迁,一所名校见证新区德育教育,一个企业文化俱乐部见证新区文化活力”“五个一”名副其实。新平台承载新希望,瓯江口新区提供了崭新的发展平台,一个是“万丈高楼平地起”的新,一个是“旧貌换新颜”的新。打造“东方时尚岛”,时尚并不都是“舶来品”,像海思文化这些本地的独特文化内涵,都值得好好挖掘和打造。新思维驱动新发展,产业转型发展要有新思维,基层阵地建设也要有新思维。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刚入驻瓯江口,在短时间内建成了高规格企业展厅、书吧、影院、文体活动室等配套设施,侧面印证了“瓯江口速度”,值得肯定,希望继续深化、做出品牌、做成样板。

 

 

“四个先行”建新城,“四个同行”结硕果。据了解,瓯江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紧紧围绕各项中心工作和战略部署,坚持思想引领同行、文化设施同建、产业项目同上、主题宣传同步理念,既服务大局,又贴近群众。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新区的开发建设和灵昆的大建大美中,通过思想文化大融合,让百姓在新城建设中共建、共享。将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纳入城市建设总体规划,一批具有瓯江口印记的地名文化规划、桥梁文化规划和三带九园文化规划已初具雏形。文化产业作为瓯江口“4+1”产业定位之一,是瓯江口新区建设的主推产业。目前,温州文博科技产业园已开工建设,文化旅游、文化主题公园等各类文化产业正在陆续对接中。重视产业项目文化建设,瓯江口管委会积极推动温州宏丰电工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加强自身文化建设,形成以党建宏丰为引领,人文宏丰为滋养,文体宏丰为载体,世界宏丰为目标的工业企业文化体系。同时,把对外宣传工作放在开发建设的大局中定位定向、规划谋划、落细落实,逐步构建了纸、网、移、微、博、视“六位一体”新媒体矩阵,为朝着打造“东方时尚岛.海上新温州”城市目标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