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家海洋督察在瓯江口专题【已归档】 > 督察动态
沧海变桑田,瓯江口新城引领城市未来
时间:2017-12-11 10:50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十载光阴,能磨一剑,魄力非凡的温州人用十年时间,在东海之滨创出了一座新城—— 瓯江口产业集聚区。2006429,温州半岛工程正式通车圆了洞头海陆相连的世纪梦,也开启了瓯江口时代围海造地,通路盖楼。十年间,瓯江口巨变,更有力地验证了当年半岛工程神来之笔的魄力。

 

滩涂吹填软基处理现场

瓯江口大道

灵昆新市镇

 

从滩涂变成“熟地”,温州开始将战略主阵地东移,瓯江口产业集聚区自然也成为了温州空间拓展的重要区域。

近年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推进三大转型、打造三个城市的决策部署,坚持规划先行、基础设施先行、环境营造先行和重大功能性项目先行的开发建设理念,平台建设步伐不断加快。

瓯江口集聚区管委会领导调研环岛南路和灵昆南线标准堤工程建设项目

灵昆南线标准堤

灵霓海堤段

永台温高速复线

 

白纸画卷,精雕细琢绘新城蓝图。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突出生态优先理念,科学布局城市建设,在城市总体概念性规划设计时,以注重尊重自然、统筹协调、海陆联动、集群集约等生态优先为原则,力求合理布局、科学谋划海洋城市发展蓝图。突出“以水造城”的主题和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导向,整个城市区域中,水域加绿地规划面积超过40%,并突出做好新区一期区域“交通、环境、能源、水利、信息”五张网一体规划、同步建设。集聚区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始终坚持严把工程项目环保关,制定了引进低碳节能、绿色环保、生态高效类项目的招商引资标准,进一步加大该类评价权重和准入标准,向着生态智慧城的发展方向不断前行。明年24平方公里范围“五张网”建设将基本完成,人产城融合现代化新城将展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