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国家海洋督察在瓯江口专题【已归档】 > 媒体关注
【温州新闻】积极配合国家海洋督察工作 我市开展“净海”专项执法行动
时间:2017-12-10 10:2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字号:[ ]

今天清晨,随着一声响亮的鸣笛,中国渔政33016船驶离瓯江路中国渔政码头,开启了一天的巡航工作。至此,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开展的“净海”专项执法行动已连续开展了20余天,有力配合了国家海洋督察工作的开展。

11月20日,国家海洋督察组(第四组)进驻浙江开展海洋督察活动。为配合国家海洋督察工作的开展,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净海”专项执法行动,以全天候巡航模式,紧盯瓯江口、乐清湾、大门岛、南麂岛等海域,重点查处非法采砂、倾废、破坏无居民海岛及近海域生态环境等违法行为。昨日,经过5个多小时的海上巡航,中国渔政33016船完成了对大门岛、鹿西岛海域的巡察任务并顺利返航。

据悉,自开展“净海”专项执法行动以来,中国渔政33016已巡航980多海里,航时90余小时,查获违规船舶5艘,其中涉嫌非法采砂船一艘,全力维护温州海洋水域态势稳定。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国家海洋督察“零容忍、全覆盖”的要求,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以国家海洋督察为动力,全力提升温州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动海洋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庄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