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区要闻
市新雨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活动在灵昆一小举行
时间:2017-11-17 16:16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11月15日晚上,灵昆第一小学金州礼堂三楼阶梯教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和笑声,来自温州市百里路小学的市名班主任、市教坛中坚林海津老师给到会的各位家长上了一场精彩的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亲子教育无假期》。

 

“现在很多孩子,不知不觉中多了一个敌人,这个敌人的名字叫‘别人家的孩子’,而且这个孩子样样都特别强。”林老师以幽默的个性、真诚的态度、亲切的魅力、渊博的学识、实用的指导,通过一个个有所共鸣的情景,特别是自己在教育女儿方面的真实案例,解读家长们的困惑与需求,让家长们有所反思;更重要的是,她还教给家长们亲子教育的五个小策略——耐心的锻炼,暖心的阅读,贴心的家务,醉心的探究以及悦心的旅行。“今天的讲座收获太大啦!”“林老师的讲座幽默风趣,太吸引人了!”……家长们在聆听讲座后纷纷表示。

 

 

 本次讲座持续进行了两个小时,整个礼堂秩序井然,家长们聚精会神,认真笔记,及时拍照,没有一位家长提早离开会场。今后,灵昆一小将继续开展此类家庭教育活动,让智慧和科学的亲子教育方法为更多家庭送去更深刻的转变,让学生们在求学的路上破茧成蝶般绽放生命的光彩。(李良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