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外媒聚焦
瓯江口跨海南大桥完成下部结构施工
时间:2017-10-12 15:58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温州日报】(通讯员 许阿晓  记者 夏晶莹) 在施工人员的昼夜奋战下,日前,甬台温复线瓯江口跨海南大桥最后一个墩身顺利完成浇筑,至此,该瓯江口跨海南大桥下部结构施工已全部完成,工程取得阶段性成果。

 

瓯江口跨海南大桥长5.705公里,共有桩基1218根、立柱426根、墩身130个、系梁142个,于2015年8月开工。在施工过程中,沈海公司既抓施工进度,又抓安全质量管理,通过选用具有施工经验的作业班组,规范施工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保质保量地完成所有下部结构的施工。截至今年9月,瓯江口跨海南大桥已累计完成投资8.8亿元。

 

瓯江口跨海南大桥是甬台温复线温州灵昆至阁巷段工程的控制性工程,起于灵昆岛,设灵昆互通,与地方道路环岛南路相接,与S1、S2轨道交通相融合,再接77省道与大小门岛港区、洞头旅游风景区。建成后,将大小门岛港区、洞头旅游区、瓯飞围垦工程、龙湾国际机场、轨道交通有机地融合,构筑以深水港为核心,以高速公路、铁路、航空为依托,国省道、农村道路为配套的立体型、现代化交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