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五水共治
瓯江口开展“五水共治”重大项目建设督查行动
时间:2016-06-15 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6月14日下午,温州瓯江口管委会主任姜增尧率队开展“五水共治”重大项目建设督查行动,现场查看灵昆南线标准堤、环岛南河、灵昆河道清淤工程、截污纳管工程进展情况,并召开汇报会分析解决各项工程建设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困难,部署下步工作重点。
 

    在灵昆南线标准堤,现场已完成部分堤面的砖石铺设、绿化提升工作,工程建设初见成效,已成为附近居民散步、休憩的最佳选择。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路面铺设、绿化养护和基础配套建设情况,听取工作进展介绍和下步工作计划。姜增尧勉励施工方要继续做好后续路段施工安排,将每一个环节做到尽善尽美,真正把灵昆南线标准堤打造成融合生态、人文、城市特色景观于一体的休闲漫步公共空间,塑造瓯江口城市滨海形象。

   
    在截污纳管工程现场,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入户管施工和污水处理终端排污水质情况。据了解,目前灵昆街道各村居截污纳管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双昆、九村、北段等村居已完成入户管施工,正陆续进行验收,沙塘、叶先等村也已完成入户管施工量的80%以上,整体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姜增尧要求继续加快推进步伐,让截污纳管工程真正发挥应有效应,同时要继续强化终端排污处理,确保排水达到一级A标准。

   
    汇报会上,各相关部门和灵昆街道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灵昆南线标准堤、环岛南河、灵昆河道清淤工程、截污纳管等工程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难点,与会人员围绕如何破解要素制约,加快建设步伐展开讨论。

    姜增尧要求,相关部门要针对各工程建设中暴露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找出原因所在,并联合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相关专家一同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要认真总结、充分吸取已完成工程标段的经验教训,在后续施工中避免类似问题,全面保障工程建设质量和速度。(杨沈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