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五水共治
瓯江口研究灵昆截污纳管终端处理相关方案
时间:2016-12-14 09:12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12月13日上午,温州瓯江口管委会主任姜增尧主持召开了研究灵昆街道截污纳管终端处理相关方案的专题会议。副主任彭建锦、有关部门负责人、灵昆街道和集团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目前,灵昆街道各村截污纳管工程已近尾声,各点源处理装置已投入使用,街道范围内的水体情况得到一定改善。但由于污水收集管网没有完全做到雨污分流,以及街道辖区内地下水位较高,导致点源处理装置超负荷运行,处理效果下降。根据11月24日截污纳管研究会上提出的相关要求,街道项目负责人对提出的解决方案进行讲解汇报。与会人员从方案的设计路线,运营管理,工程实施可行性,工程经济性,工程效益等方面进行分析和讨论。



        姜增尧指出下一步工作中各部门要统一思想,主要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根据会议讨论的新情况,将顶层设计外移和南北路径的大小进行重新测算;二是对于辅道的绿道建设以及地下管线铺设要进行重新研究,明确规划路线;三是对于辅道中的绿道、地下管网、地下管道工程的施工次序要做一个合理的安排;四是对于压力管和重力管的铺设方式,要进行系统的规划,明确好工程的实施主体。


        姜增尧强调已有实施的地下环保设施和已经投入营运的处理泵站,都必须坚决围绕提升水质这一目标进行。污染在水里,源头在岸上,对于以九个村为核心的四无企业处置力度要加强,加大力度拆违章,助推16家企业服装产业整规提升。目前,考核力度越来越大,责任体系越来越强,具体要求越来越高,各部门要加大协调力度,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潘戈予/文 李建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