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五水共治
姜増尧主持召开瓯江口新区五水共治专题督查会
时间:2015-05-26 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管理委 字号:[ ]
 
        5月21日,瓯江口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增尧主持召开五水共治“河长制”专题督查会议,研究讨论了灵昆街道水环境综合整治总体方案。会议要求大力推进“河长制”,严格把关工程质量和速度。
        会前,姜增尧一行赴灵昆街道主干河道治理现场察看河道整治进展情况。据了解,2015年瓯江口新区五水共治项目共计17个,涉及围垦、造地、城镇污水处理设施、河道综合整治、扩排等领域,共计投资19.66亿元,截至4月,已完成投资5.9亿元。其中灵昆街道河道治理项目总长20公里,分两期实施,目前一期12.9公里的河道整治工作总体进展顺利。灵昆街道针对区域内20条河道全面实施“河长制”管理,由管委会班子领导及街道班子成员担任河道河长,实行“一对一”结对管理。
        姜增尧要求,针对五水共治工作要深入研究设计工程类涉及到的前期内容,因地制宜考虑治理方案,全面对接好各项规划,确保工程开展切实有效;要大力推进“河长制”,不断完善“河长制”的内容和要求,明确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大管控和投入的力度,街道要主动担当起统管者的角色,形成系统管理;要从专业角度严格把关治水工程的质量和速度;要加大执法力度,针对治理中出现的违法行为,要加大处罚和整改的力度;要开展经常性督查,倒逼工作改进。
        瓯江口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苏文龙、彭建锦,新区有关部门和灵昆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