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五水共治
瓯江口新区开展防汛城市安全大检查
时间:2015-03-12 0:00 浏览次数: 来源: 瓯江口管委会 字号:[ ]

         近日,瓯江口新区城管与行政执法局会同新区相关部门,开展为期数天的城市防汛安全大检查专项活动。
        此次防汛安全大检查专项活动以现场检查为主,重点检查内容包括灵昆标准堤防险工险段、水闸、旱闸、船只避风渔港、码头及河道行洪设障情况,以及新区在建工程的安全度汛措施,灵昆街道及有关单位的抢险队伍和防汛物资储备及经费保障等落实情况。
        瓯江口新区在建重大工程项目多,极易成为防汛的薄弱环节。此次检查活动集中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已建、在建的防汛工程,主要河道堤防,重要泵站及排水管网,低洼易积水地区,防汛物资仓库,尤其是对新区基础设施、重大市政工程等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对排查发现的隐患,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具体责任人,并制定完善可行的防范措施。针对防汛预案未落实,排水防涝设施建设不齐全,防台物资未到位等问题,协同相关单位衔接工作职责,做好预案的制订和落实工作,加快防台安全设施建设,备齐防汛物资,提高防汛能力。